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無主灯設計,學會這10個點就够了!

[複製鏈接]

2251

主題

2251

帖子

681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81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3-8-28 13:01: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無主灯是用多個光源,知足分歧的照明需求,营建灯光有条理感的空間,实現有空气的家。

不少人理解的無主灯即是筒灯射灯照明,并不必定。咱小琉球精選酒吧,們来看两個例子。

下面這個案例:看似有不少分歧光源,但实在,不但功效設計分歧理,灯光也没有条理,是假的無主灯。不少灯用得不合错误:沙發布景墙想要洗墙,不该该用筒灯,而要换成射灯;茶几射灯應當打在茶几正中,而不是在客堂空間正中。

再看下面這個案例:經由過程一圈磁吸轨道灯,用格栅灯、泛光灯等,实現有条理、可自由调理的灯光設計。固然客堂正中心有一盏主灯,但這是一個好的無主灯設計。

拆解“無主灯”的界说你會發明,無主灯实在要知足3個前提:

①空間有多個光源,而非只有一個主灯;

②每一個灯光都有必定的任務,可以知足某種功效,好比用来洗墙的、用来照亮茶几的、用来营建空气的等等;

③無主灯的灯光是有条理的,简略理解就是:空間内灯光有明有暗,灯光有升沉。如许的空間才能营建空气。

為自家設計無主灯,要時刻查抄你的方案有無知足以上3點。

- 有条理、有空气的灯光,是無主灯寻求的方针

無主灯的光源没有限定,也不止筒射灯。好比如今比力風行的線性灯带、磁吸轨道灯等,都是無主灯的經常使用光源。不少的無主灯方案,還會用傳统的台灯、吊灯、壁灯等,增长空間灯光的設計感和条理感。

- 這個空間用了多種分歧光源,每種光源各司其职

固然,不是必定要用多種光源,才能做無主灯設計。好比只用筒射灯的大平顶設計、只用線性灯带的照明方案,均可以做好無主灯。只不外单類光源照明,對灯光設計的请求更高,想要到达這類结果,最佳请灯光設計師来設計。

不管用甚麼光源,请記着無主灯的界说。知足無主灯設計的3個前提,才能称得上是好全屋無主灯:只用灯带,可不成行?的無主灯設計。

- 只用灯带做無主灯設計的空間

混同筒射灯,是無主灯翻車的首要缘由之一。二者外旁观起来不同不大,但灯光结果截然分歧。

看看下面這個案例:革新前用筒灯洗墙,在廚房油污清洗,灯下构成矮胖、没有明白鸿沟線的圆形光斑,欠好看。换成射灯後,构成有清楚邊沿的山形光。洗墙就應當選射灯,而不是筒灯。

总的来讲:

筒灯是泛光。灯光是發散的、布满全部空間的。它的特色是:灯口處最亮,離灯口越远,光就越少。重要用于供给根本照明,凡是装在走廊、天花中心。

射灯是聚光。灯口不亮,在灯下必定間隔才有光。雷同相機调去痣方法,焦,将灯光凝结到灯下的某個區域(光束角以内)。重要用于洗墙、照画、供给重點照明。

射灯光束角分歧,照明结果截然分歧。15°、24°、36°是最經常使用的光束角。

分歧光束角怎样選?

①15°光束角:特色是强聚光,不易眩光。合适用来作為顶光找装潢品,可以营建博物馆般的高档灯光;也合用于床头柜射灯,見光不見灯结果好。

②24°光束角:光型最美,有光無光區域的瓜葛掌控得方才好,可谓全能光束角,選它根基不犯错。布景墙射灯、茶几/餐桌射灯、照画洗墙,用24°最佳。

③36°光束角:發光范畴更大,灯光更柔和。合适走廊照明,装在天花中心,构成有条理又兼具亮度的照明。

灯的安装位置有讲求。好比洗墙射灯離墙太近,灯光會過曝,光型欠好看。餐桌吊灯的高度過高,轻易刺目,過低又會撞到头。

分歧灯應當装在哪一個位置,今天给大師总结下。

大部門的無主灯光源,如筒射灯、線性灯、磁吸轨道灯,都有嵌入式和明装款,两種格局。

嵌入式凡是必要連系吊顶,或其他的定制柜体。必要在装修阶段就設計并安装好。长處是可以完善暗藏灯具,設計结果更好。不外,嵌入式無主灯的造价會更高,安装欠好轻易翻車,後期维修也相對于比力贫苦,對設計的请求更高。

明装款無主灯,合适精装修、二次装修、不想做吊顶的环境。它的长處是可以入住後再改装也能够(脂流茶,但最佳装修阶段提早计划),造价也比嵌入式更低。但错误谬误是,遭到本来户型的布線限定,設計比力有限,不如嵌入式那末简便高档。

不消功效空間,必要的灯亮光度纷歧样。這里有一条简略的公式:

瓦数=(卧室2w/㎡、客堂3w/㎡、餐厅3w/㎡、厨房5w/㎡)×平米数。用這条公式来大略计较空間的灯光总瓦数。

好比10㎡的卧室,必要20瓦的灯(設置装备摆設到分歧光源);20㎡的客堂,依照60瓦的总瓦数去配等,亮度是足够的。

要注重設置装备摆設光源時,好比书桌、餐桌、茶几等重點區域,必要有响應的重點照明灯光,包管操作區亮度充沛。

一般家居空間最合适的色温在3000k、3500k、4000k之間選擇便可以。喜好暖一點的光,選3000k;喜好白(“亮”)一點的感受,選4000k。

3000k暖黄光被認為是最合适人類栖身情况的色温,不少外國度庭根基都用3000k,乃至有的去到2700k。不少中國人一起头可能顺應不了,會感觉3000k太黄。建议可以選擇3500k暖白光,是普适度最高的色温。

- 4000k白光,豁亮坦荡的感受

- 3000k暖黄光,温馨恬静的感受

分歧功效空間可以設置装备摆設分歧色温。卧室台北外送茶,必要营建温馨空气,選3000k暖黄光;厨房必要豁亮的操作情况,選4000k;客堂起居空間,選中心派3500k。

但要切記:统一空間或場景内,要用同一的色温。用分歧色温混搭,灯光質感會很是差。

- 暖黄光搭配冷白光,空間質感很是差

显色指数高,视物更清楚;显色指数低,看起来昏暗淡暗的。建议光源的显色指数最最少到达Ra>80,最佳選擇Ra>90的光源。

初學者做無主灯,記着經典的三大照明理论,灯光設計根基不走偏:

-線性灯带常作為根本照明

①根本照明:讓全部空間有根基的亮度,合适正常走路、取物、翻箱倒柜等勾當的灯光需求。根本照明合适用灯带、筒灯、泛光条等,重點是不要太亮。根本照明太亮轻易损失了家放松恬静的感受,也很難做出有条理、有空气、高品格的灯光结果。

- 射灯照亮餐桌和植物,作為重點照明

②重點照明:一種知足浏览、事情、手工细作、用餐等區域的照明,照亮书桌餐桌;一種是照画、洗墙等。射灯、格栅灯最合适用来做重點照明

- 卧室床头配有空气,栖身感觉更棒

③空气照明:空气灯光的重點不是亮,而是营建讓人感受恬静、放松的空气,乃至能调动诗意、浪漫的情感,還能晋升空間的“光品格”。博主認為空气照明是最能表現栖身品格的光,是真实的“小投入就可以出大结果”的光。

凡間钻研所,灯光美學傳布者,發明更好的灯光設計。若是你是設計師,存眷咱們可以進修更多設計常识,晋升設計审美。若是你是業主,存眷咱們可以提早避坑,寻觅装修灵感。您的存眷,是我創作的动力。感谢大師一起的支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生活美學家俱交流論壇  

木工, 沙發工廠貓抓皮沙發貓抓布沙發雙人床墊polo衫, 團體制服, 團體服, 不動產估價師台北室內設計,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小資本加盟創業, 抽脂汽車借款免留車皮秒支票貼現, 支票借錢, 腸病毒, 台北植牙, 牙冠增長術 翻譯社, 北京賽車幸運飛艇 廚具, 系統傢俱, 素描畫室汐止當鋪搬家公司, 台中搬家公司, 票貼, 汽機車借款, 未上市, 人工植牙, 牙齒美白, 沙發修理, 傳感器, 荷重元, 未上市隆乳, 隱適美, 牙齦整形, 沙發工廠, 貓抓布沙發, 樹林當舖三峽當舖屋頂壁癌根治, 台北當舖, 房屋二胎, 汐止機車借款, 童顏針 , 美體SPA, 牛皮紙杯, 沙發換皮, 禮品, 贈品, 借款, 借錢, 借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電煮鍋推薦, 空壓機割雙眼皮, 隆乳, 網球比分, 運動世界, 中華職棒即時比分,

GMT+8, 2024-4-29 05:41 , Processed in 0.040922 second(s), 12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