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關于家具設計你應该知道的一些知识

[複製鏈接]

2251

主題

2251

帖子

681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81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3-8-28 14:01: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家具,简而言之,就是人們平常糊口和事情中利用的用具。在南邊又被称作家私。家里就英文為Furniture。

2、家具的特性?

家具功效的两重性。家具不但具备物資功效,同時具有精力功效和装潢审美功效。

家具功效的通用性。举动勾當—空間情况—家里就類型。家具功效的通用性不是亘古稳定的,跟着期間變革,人類勾當變革,家具功效也随之變革。

家具造型的符号化。家具在持久辦事于人的進程中,以其独有的功效經由過程造型的表示成為了可以被公共所共知的符号特征,如:提到床,人們脑海里就會呈現“平板”“床垫”“单人床”“双人床”……

家具内在的文化性。“文化”既是一個最平凡和常見的辞汇,又是一個最繁杂,最難以阐明的工具。家具的文化属性包含物資和精力两個层面。家里就文化属性重要包含地區性特性,民族性特性,期間性特性和傳承性與傳布性特性。

家具的多样性。家具多样性包括家具品類的多样性,家具外观情势的多样性。

3、家具的設計要素?

1.功效。任何一件家具都是為了知足糊口中的現实需求而呈現的,是為了到达必定的功效目標而被設計和出產的,以是家具功效是家具設計勾當中最首要口腔護理牙膏,和最焦點的一個要素。家具功效一般包含:技能功效,經濟功效,利用功效,审美功效。

2.質料。質料是组成家具的根本,由自然質料(如木,竹,藤)人人工質料(如塑料,人造板,金属)两大類组成。家具設計勾當中中質料應當知足:环保性,加工工艺性(可加工建造),材質属性和外观質量(内涵属性和外在属性),經濟性,物理力學機能,質治療頸椎病,料的审美性,概况装潢機能。

3.布局。家具组织体系,包含在外的部件之間毗連,没在的物理化學布局機能。

4.外观情势。直接展如今利用者眼前的感受,是功效,布局和質料的总体表現。

4、甚麼是家具設計?

家具設計就是人們将内涵需求變化為在外的详细物体的实現進程,它包含某件家具从需求到构想,設計,建造直至利用的全部环节。

5、家具設計的特性?

1.适用性。

2.物資功效。

3.精力功效。

4.科學性。

5.期間性。

6.艺術性。

6、家具設計的類型?

家具設計的目標在于立异。家具設計類型包含:

1.功效立异設計。

2.布局立异設計。

3.观電動清潔刷,點立异設計。

4.改進立异設計。

7、家具設計的内容包括哪些?

1.家具造型。形态,体量,虚实,比例,標准等。

2.色采。总体色采,局部色采等。

3.肌理。質折疊紗窗,感,纹理,光泽,触感,恬静感,亲近感,冷暖感,柔嫩感等。

4.装潢。装潢情势,装潢法子,装潢部位,装潢質料。

5.功效。根基功效,辅助功效,恬静性,平安性等。

6.尺寸。整体尺寸,局部尺寸,零部件尺寸,装置尺寸。

7.質料。種類,规格,含水率请求,历久性,物理化學機能,加工工艺性,装潢性等。

8.布局。主体布局,部件布局,毗連布局等。

8、家具設計的原则。

1.适用性原则。功效范畴公道,事情機能優秀,利用功效科學,

2.雅观性。

3.绿色化原则。少许化,再操纵,資本再生。

4.經濟性原则。

手機打字,常打错别字,但愿大師發明問题指出更正。也接待大師留言交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生活美學家俱交流論壇  

木工, 沙發工廠貓抓皮沙發貓抓布沙發雙人床墊polo衫, 團體制服, 團體服, 不動產估價師台北室內設計,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小資本加盟創業, 抽脂汽車借款免留車皮秒支票貼現, 支票借錢, 腸病毒, 台北植牙, 牙冠增長術 翻譯社, 北京賽車幸運飛艇 廚具, 系統傢俱, 素描畫室汐止當鋪搬家公司, 台中搬家公司, 票貼, 汽機車借款, 未上市, 人工植牙, 牙齒美白, 沙發修理, 傳感器, 荷重元, 未上市隆乳, 隱適美, 牙齦整形, 沙發工廠, 貓抓布沙發, 樹林當舖三峽當舖屋頂壁癌根治, 台北當舖, 房屋二胎, 汐止機車借款, 童顏針 , 美體SPA, 牛皮紙杯, 沙發換皮, 禮品, 贈品, 借款, 借錢, 借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電煮鍋推薦, 空壓機割雙眼皮, 隆乳, 網球比分, 運動世界, 中華職棒即時比分,

GMT+8, 2024-4-28 05:52 , Processed in 0.043946 second(s), 12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