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住宅灯光設計详解(装修必看)

[複製鏈接]

2251

主題

2251

帖子

681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81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3-8-28 13:21: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灯光這個细节,一向被大師疏忽。

别小视灯光,内里大有學問。

起首来看下傳统灯具,信赖很多人家里,房間正中心就一盏光源,将全屋照亮。

而優异的灯光設計,鉴戒日本尺度。

用的是分離性光源,其最大的益處就在于,分歧空間按照需求,都有符合的光源,并且嘛,每處的照度都是有尺度的,的确是完善主义者。

點击看大圖

【玄關】

玄關,取意玄之又玄,众妙之門。門面首要意义没必要多言,不管是来访、放包、换鞋、脱外衣等,都必要平均明光亮線。

因而,天花就選用了合适总体照亮空間的居中嵌入式节能筒灯,光芒均匀而充实。

别的,仔细的灯光師們,為玄光柜的镜子配了显色指数正常的光源,媲美專業试衣間结果,辞别以往在射灯环境下呈現的色差。

不但如斯,為連结整齐,玄關柜未落地,留有底部空間以便日常平凡拖鞋寄存,這里也增設了弥补照明的灯带。

【客堂餐厅】

客堂是款待访泰山通馬桶,客、或一家子其乐陶陶的空間,光芒不宜過于强烈。

一房一灯虽总体亮堂,但缺少特點與防水堵漏神器,可變性,此項目標天花板、墙壁、地板均有分歧類型的灯具,想照哪就照哪。切换灯光情况,為所欲為。

固然,灯具放哪也是有讲求的。好比说沙發區就用台灯、落地灯供给柔和光芒,回绝头部灯具直射造成眩光;椅子上面也取缔了射灯,总体更加恬静;電视區也避開天花筒灯,以避免光源相互打搅…

餐厅亦是如斯,一样多光分離。

同時,参照日本旅店阛阓設計,在餐厅上方预留了吊灯位置,给用餐营建温馨空气,并弥补两盏射灯以包管餐桌照度。

总体结果

【卧室】

再来看看卧室,日常平凡自家安排,很多人都喜好安装两盏大台灯放在床头。但加之杂物,根基都铺满了,至關碍手。

因而,灯光師参考了五星级旅店做法,在床头柜预留了两個吊灯的位置,開释出空間,爱放甚麼就放甚麼。固然,若是仍是钟情于新颖台灯,仍是有插座预留的。

卧室灯光,天然是要更柔和安好的,以是就取缔了床头的嵌入式筒灯,防止强光刺目。

而大晚上看電视,亦要分離屏幕强光。保利在布景墙双方增长了射灯,拉近光暗比拟,防止在暗淡情况下對目力造成侵害。

嗯,每一個必要灯光的處所,除主灯,還柔和灯带举行辅助,总体感受很惬意。

卧室

巧克力減肥法,耳蟎剋星
衣帽間

总体结果

【厨房】

厨房嘛,最怕暗房,也怕灯光不敷。其照明,有三大區域,包含总体照明、洗菜盆备菜區的局部照明、收纳空間的局部照明。

同時,光芒不宜過白或過黄,過白感受暗澹淡的,過黄會造成食材偏色。

实在厨房灯光最大的停滞物,就是人,身体常常遮挡光芒,切菜烧饭轻易有暗影。灯光師在精心打磨之下,给出了总体和局部照明双連系的方法。

好比说,摒挡台、洗菜盆予以場合排場照明,光芒平均;悬挂式橱柜下方加装灯具,确保台面照度充实;洗菜盆上方零丁設一盏筒灯,做弥补光源……到處居心。

【洗手間】

最後美白針, 看看洗手間,别看面积不大,内里的灯光大有花样。

比方,辞别粗鲁的中心天花吸顶灯,而是利用廣角型落地灯,总体灯光更柔和。

而浴内的所有灯具,都是有防护指数的防潮型灯具,防止水汽腐蚀。浴缸上方的话,取缔傳统的直射吸顶灯,而改用灯带。

马桶處,斟酌部門人群有如厕時浏览的**惯,以是在上方也設置了浏览灯。

洗手間

洗手盆镜柜的话,调解灯具,讓光源可以平均打到脸上,不會呈現唯一吸顶灯而打出黑脸的环境,且下方安排沐浴盆的位置,亦增长了辅助灯带。

总体结果

一分一寸,均是匠心打造。

這麼多细节看起来,怎样样,有感动你嗎?

限于篇幅,本文先偏重讲授灯具種類和数目,

亮度、色温、眩光等問题,将在此後的文章中具体讲授。

接待大師存眷、點赞、留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生活美學家俱交流論壇  

木工, 沙發工廠貓抓皮沙發貓抓布沙發雙人床墊polo衫, 團體制服, 團體服, 不動產估價師台北室內設計,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小資本加盟創業, 抽脂汽車借款免留車皮秒支票貼現, 支票借錢, 腸病毒, 台北植牙, 牙冠增長術 翻譯社, 北京賽車幸運飛艇 廚具, 系統傢俱, 素描畫室汐止當鋪搬家公司, 台中搬家公司, 票貼, 汽機車借款, 未上市, 人工植牙, 牙齒美白, 沙發修理, 傳感器, 荷重元, 未上市隆乳, 隱適美, 牙齦整形, 沙發工廠, 貓抓布沙發, 樹林當舖三峽當舖屋頂壁癌根治, 台北當舖, 房屋二胎, 汐止機車借款, 童顏針 , 美體SPA, 牛皮紙杯, 沙發換皮, 禮品, 贈品, 借款, 借錢, 借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電煮鍋推薦, 空壓機割雙眼皮, 隆乳, 網球比分, 運動世界, 中華職棒即時比分,

GMT+8, 2024-4-29 09:17 , Processed in 0.031194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